快捷导航
楼主大学是日语专业,但是没有留日经验,毕业之后就进了日企从事翻译工作。很多人一直问我到底是怎么学习日语的,日本同事们也一直比较好奇为什么我在中国学习的日语却能够把日语说得像是留学很多年一样。那么我就抛砖引玉,简单说说我的日语学习经验吧。

第一,要多听。多听是真的非常重要,听力的好坏真的很影响你的日语学习。单词背了很多,语法也记了一堆,但如果对方说话你听不懂,你该如何进行良好而有效的沟通呢?当然说得容易做起来难。到底要怎么提高听力呢,光靠教材的那点儿听力是完全不够的。有很多人选择看日剧和日本动漫,这当然是个好的方法。但是比起这个我更推荐大家听广播剧,这样更能磨练耳朵。我上大学前从来没接触过日语,但是我大二的时候就以高分通过了一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听了无数的广播剧,我每天除了上课就是抱着字典听广播剧,听到不懂的单词立刻查字典,就这么一边听一边记住了非常非常多的单词。

第二,要多说。光听不够,还要多说。很多人会说我们在国内的肯定没有人家留学生那么好的语言环境,怎么才有机会多说呢?我的方法是自己跟自己说话,听起来像是精神病,但是非常有效。每天用日语设定场景自问自答,其实还挺戏精挺有趣的。

当然学习日语的好方法有千千万万,而且有些方法可能是“我之蜜糖,彼之砒霜”。以上的方法只是本人的一些学习经验,如果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就再好不过了。
举报 使用道具
| 回复

共0个回复 最后回复于 2020-4-10 09:5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新帖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